鱼能吃中药吗

什么,最新一期电竞之家说蓝雨队长喻文州和微草队长王杰希出柜了……
我买的假《电竞之家》吧?!

【喻王】火锅大战,备注风波

 @喻王深夜60分 

关键词:备注


《火锅大战,备注风波》

 

这件事发生在第八赛季中期,蓝雨主场迎战微草,6比4险胜。

赛后,作为东道主的蓝雨战队大大方方地请宿敌队吃饭。

 

火锅店,定的大包厢,一群公众人物比赛结束队服一脱,连墨镜帽子都不带,推推搡搡从大门走进店里,硬是没被任何人认出来。一群人拆成几桌吃火锅气氛很是活跃,也不在乎是不是队友,平时网上聊得好线下不太见得到的立刻抓过来联络感情,四五人一桌,哪有外界猜想的那么水火不容。

唯独喻文州和王杰希是两个人坐的,在偏角落的位置,两队队员都默契地没去打扰他们。其实之前方士谦没退役的时候,他们这桌一直都是四个人,还有一个是黄少天。最初,他俩以破坏喻王秀恩爱、保护众单身狗眼为己任,后来发现这俩人实在太腻歪根本拆不开眼神一对仿佛千言万语说几个小时都说不完,便立刻转型疯狂扫荡锅中无人关注的食物——让那两人深情对视去,方和黄分四人份,还能边吃边讲相声,完美!

如今没有治疗之神陪自己讲相声的黄少天寂寞地逮住同期生郑轩和队中的奶妈徐景熙,徐奶又带来自己的同期生微草的奶妈袁柏清,完全无视掉袁奶看到磨刀(筷子)霍霍的黄少天时死命抱住刘小别胳膊的鬼哭狼嚎。

刘小别护着高英杰,高英杰拉着没存在感的乔一帆,跟蓝雨今年出道的新人召唤师、性格很活跃的召唤师李远拼了一桌。于锋宋晓则是找微草副队长邓复升三人组成一桌,总之大家都默契地离两位队长远远的,相安无事地没吃多久,黄少天就带头端着碗往别桌窜。

“黄少放开我的鱼丸!!!”这是同桌的徐景熙。

“我去,谁把我们刚上的一盘肥牛给端走了!”狂剑梁方喊道。

“我们的肥羊也不见了!”

“鱼肉呢,我靠薄情儿不带你这么耍赖的直接去服务员那里截!”

“这个方法机智,我也去。”

“喂喂喂,你们这些人太过分了啊!有没有队长级能管一管啊!”

“大家……小心点,别烫着。”邓复升的声音估计没人听到,瞬间被盖过去了。

“黄少天在那里闹得最凶!”显然是微草队员在检举揭发,“喻队喻队,快管管。”

仿佛自带结界与闹腾的众人格格不入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终于也被扯入战局,喻文州轻咳了一声,全体蓝雨队员立刻跟被按下静止键一样,谁知喻文州并没有做出任何指示,环视一圈,跟坐在对面的人说道:“王队,你怎么看?”

——还“王队”,谁不知道你私底下喊得“杰希”。

蓝雨、微草队员同时在腹诽着,面上却不敢有任何表现。而本来低头吃肉的王杰希听到喻文州的话,只好把右手的筷子放下,无可奈何地抬起头来,看到一群微草小队员战战兢兢的样子,正巧瞥见藏在刘小别背后的黄少天趁他们都看向队长的掩护把他们桌飘起的鱼豆腐捞得精光——这个问题就很大了,英杰还在小别他们组呢。

“没关系,不够吃就多叫点。”王杰希十分正经地开口道。

结果微草的人还没反应,蓝雨几个活宝就已经开始高声呼喊服务员“再来五盘肉”了。

王杰希收回视线时发现自己扔进火锅的肉已经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他递给对面笑得特别平和做作的人一个“你无不无聊”的表情,又把一盘虾丸给倒了进去。然后王杰希眉头突然一蹙,疑惑地再次抬头看喻文州,问道:“吃那么快,你没烫着?”

“……”喻文州此刻的表情和他被粉丝截图的冷漠表情包一模一样。

微草队长憋着笑把喝到一半的罐装可乐给人递过去,撑着下巴看喻文州扛着偶像包袱慢悠悠罐冰镇饮料的样子,听到耳边一声抑扬顿挫千回百转地“噫——”。

“有小孩子在呢,你们两个注意点!”黄少天义正言辞地指责道,眼疾手快就要去偷两人锅里的虾丸,被王杰希用筷子架住,“老王你咋这么不厚道!哎哎,那个谁,小高啊,还有你旁边那个小朋友都没满十八吧,千万别看这俩人,这就是所谓的狗男男,辣眼睛懂不懂!”他试图用微草的小辈分散王杰希的注意力,可惜魔术师的招架稳稳当当、一动不动。

刘小别看到那边剑圣和魔术师的交锋,拍了拍一脸茫然的微草未来的肩膀,说道:“垃圾话,垃圾话而已,不要在意。”在跟黄少天一决胜负之前,他觉得保护好自己锅里的食物更重要,微草的手速达人认真地思索道。

 

正吃得起劲,一声手机消息的提醒音突然响起。

大家一愣,翻翻口袋发现自己手机没响,接着四下张望一番,没见任何人把手机拿出来,这时宋晓探身看了眼于锋起身方便没有带走的手机,慢慢念了出来:“嗯,是QQ消息。内容是锋锋吃得开心,小心别吃得太撑了,消食片放在书桌右边第二个抽屉里。发信人是……宝贝儿?宝……贝……儿……?”

一群单手狗觉得自己被秀了一脸,纷纷吐槽“好肉麻”、“好恶心”、“难以直视”之类的义愤填膺的话语,恨不得手撕于锋这个两队唯一的异性恋脱团狗。至于另一对,在这个没有方士谦怼王杰希、黄少天一见喻文州笑就腿软的时代里,也得有人赶撕啊!

“我说,这么恶心的备注名,也亏于锋他取得出来——啊!”

自封为“雨草FFF团团长”的黄少天手搭在郑轩肩膀上,压得没啥干劲的人直接往一边倒去,他一时没撑稳差点就滑下去,以至于最后一声感慨直接化为尖叫,听得微草内心直叫好,想鼓掌。

而王杰希真的一时没忍住,带头鼓起掌来,顿时现场掌声一片。

黄少天给王杰希发了一个“双手竖中指”套餐,接着脚往最近的椅子上一踩,大声说道:“来来来,都分享一下自己的QQ好友列表啊,让我们看看都有啥好玩的备注名,不分享不给肉吃!谁都不给例外啊!嘿队长我看到你了,集体活动你和老王也得配合啊,压轴就是你们俩了。”他一捋袖管,掏出手机,解锁打开QQ界面,以身作则地亮了出来,“来,我先来。”

几个爱凑热闹的立刻靠上去,不爱凑热闹的也被爱凑热闹的拉了过去,一时间就剩下腼腆的高英杰和没什么存在感的乔一帆两个微草的小少年坐着没动。

“狂暴大奶四千儿,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可以的,黑的好。”黄少天列表里对于方士谦别出心裁的备注名引起同为奶妈的徐景熙的注意。

作为方士谦亲传弟子的袁柏清顿时不满意了,一亮手机,同样的头像边,写的是:师傅在上,受徒儿一拜。大家一时间完全没有感受到袁奶对于方神的敬仰,微草的另一位元老级成员也展示出他对于方士谦的备注名,叫做“方神求求你,奶我一口!”——可见方士谦在微草是多么可怕一人了。

有不怕事儿的蓝雨队员冲着王杰希喊了句:“王队,你对方神的备注是啥啊?”

王杰希犹豫片刻,似乎没印象,喻文州却提前摸过他手机,对大家说道:“方四千。”微草一溜儿北京人质疑喻队发音的准确性,他便再次解释道,“‘方’是汉字,后面是数字的四千,一个四,三个零。王队,你一般不都是打全名了?为什么方神画风这么不一样?”最后一句他是问王杰希的。

拎着可乐的微草队长抿着瓶沿,几秒后才抬起头答道:“因为在加方士谦好友的时候,没人告诉我他名字怎么写,林队又是个平翘不分的人,听起来就是四千四千的,我就直接这么写,后来懒得特意去改了。”说实话他当时觉得方士谦的名字真的很奇怪,好好地,为什么取名叫“四千”呢,很缺钱吗?但是四千太少了吧,为什么不直接叫“四亿”呢?

王杰希的备注没什么槽点,这时黄少天亮出自己蓝雨分组下队友的备注,给喻文州的“英明神武蓝雨队长”让微草队员集体看向温温和和笑着的喻文州,全是难以直视的表情。

这比微草对于王杰希的“吾王万岁万万岁”还可怕好吗!喻文州这样一个人,你是怎么把他和“英明神武”四个字连在一起的,无论是体格还是性格,都差着一万八千里好不好,明显就是“心脏手残”这个内外结合的形容词更配他吧!

“我听说,黄少你最初给队长的备注名是‘吊车尾’?就是第二赛季训练营的时候?”一直没有参与进来偷偷摸摸在剥虾吃的郑轩突然开口道。

微草队员顿时把之前看向喻文州的目光全部转向黄少天,眼神变都不带变的。

“谁造谣的!信不信我打死他!”坚决维护队长威严的黄少天立刻跳脚。

“我记得方队提过啊……难道我记错了?”郑轩啃筷子,满脸都是疑惑,“算了,可能是我记错了吧,毕竟队长第三赛季还没出道战术就那么厉害了……”他放弃回忆,跳过这个话题。

黄剑圣暗自松了口气,看向自家队长,却发现喻文州正和王杰希聊得起劲,嘴角的弧度翘得老高。他心里的一丝愧疚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默默地继续鄙视这对秀恩爱的狗男男。而实际上,喻文州的确听到他们的对话,也的确在和王杰希探讨这个问题。

“黄少天真喊过你吊车尾啊?”王杰希看对面的人点头,摸着下巴,“我还真不知道。”

“小时候的我很要面子的,怎么可能告诉你。”喻文州的声音很平稳,用着他一贯的调子,让对面的人完全听不出半点“要面子”的意思。

“就装吧你。”王杰希没好气地说道。

喻文州撑住一侧脸颊看他,眉眼间满满都是笑意。

“其实我对你一见钟情,就是当时在场馆里那一眼,特想要泡你。成绩差还是的坦白的,不然老被你喊单挑我也不行,至于老被人叫‘吊车尾’这种事情我真不好意思呀,在暗恋的人年轻总归得表现的好一点是不是……”他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

“打住打住啊,你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胡扯?”王杰希忙制止他。

“哈哈,”喻文州笑了两声,“杰希,我好喜欢你。”他用只有王杰希听得到的声音深情郑重地说道。

可是王杰希并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深情告白感动到,他盯住喻文州握住筷子的手,做出十足冷漠的表情,说道:“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刚刚夹起一大把香菜想往我碗里扔,不想吃香菜就别往火锅里加。”在他带着警告意味的注视中,喻文州明目张胆地再次夹起那把香菜想扔过去,王杰希立刻道,“别闹!”

喻文州遗憾地放下香菜,叹出一口气,看向那边起哄的人,随口问道:“杰希,你对大家的备注名都是什么啊?不是你们微草的小孩儿。”他刚才扫的一眼是王杰希的微草分组,都是正经的名字,“英杰”、“小别”、“柏清”之类的十分微草队长式的备注。

“在职业选手的分组里,自己看吧。”王杰希把手机滑过桌子甩到喻文州手边。

习惯性地输入自己的生日解锁,界面一抖,提示“再试一次”,喻文州一愣,难道自己手滑了?于是他又输了一遍“0-2-1-0”,结果还是错误,第三次,依然不错。他抬头看到王杰希带着促狭笑意的目光,问道:“改成什么了?”他明明大部分时间视线都从王杰希身上没移开过,一想到他改密码还大爆手速卡视角,就觉得有趣。

“你猜。”王杰希挑挑眉。

“不怕我害你手机锁上啊?”喻文州捧着王杰希的手机,又尝试了一遍王杰希的生日和他们相遇的日子,依然没有解锁。

“又不难,你难道不仅手残,脑也残了?那蓝雨这赛季估计得翻车咯。”

“是是,承蒙微草队长关照,蓝雨一定不会翻车的。不如先担心一下自己吧,今天好像翻的是微草来着?”喻文州笑,输入“0-1-2-0”,果然成功解锁。倒一下,果然杰希他有够无聊的。他开始翻王杰希写着“职业圈”的分组,都是很正经地标注全名,可他前前后后翻上两遍都没有找到自己。

王杰希探身过来,说道:“找你自己?”

“是啊。”

“在最下面那个分组。”

喻文州听完滑下去,却笑出声来,这个叫“家养鱼”的分组怪可爱的,可是随即他笑容便收起,微微蹙眉。对面的人看到他表情变化,起身走到他身边在喻文州肩膀上拍了几下,手很自然地从喻文州裤兜里把手机摸出来,说了句“我去拿喝的”就走了出去。

被人单独丢下的喻文州看向对面立着的可乐瓶,思索片刻,在王杰希的手机上折腾一会,截图给自己的号发了过去。他眼睛里映着手机屏幕的荧光,嘴角微扬。


那边正跟老板打招呼在冰箱里翻可口可乐的王杰希察觉到放在裤袋里贴着大腿的手机一震,他把冰到根本握不住的饮料放在一边的桌子上,用力搓了搓手踩拿出手机。

我家杰希:你不给我打备注,我就自己改了^_^

备注名是“我家杰希”吗……

王杰希心想自己挺拒绝嫁到蓝雨的,跟老板要几层纸巾才拿起饮料往包厢走,他划开喻文州的消息进入QQ界面里,入眼是聊天背景里Q版的王不留行甩出星星牌的模样,可爱得紧,也不知是哪个粉丝画的,回头让喻文州传他一份。他点开截图,仔细一看,差点一不留神就撞在墙上,看得正开门出来的乔一帆眼睛都直了。

“队、队长……”他不知所措地站在,思考自己再反身关门有用吗?

“一帆啊,”王杰希注意到局促的队员,下意识按灭手机屏幕,问道,“来做什么?”

“来帮前辈们拿饮料的。”乔一帆小心翼翼地回答道,他瞄到眼王杰希的手机,顿时露出疑惑的表情,“这手机壳……”好像是蓝雨最新出的限量款?队长今天白天手机是这个壳子?

“是喻文州的。”王杰希回道。

两个人相对站了好一会,直到门内传来微草队员催促的声音,乔一帆才猛地回神,说了句“队长我先去拿饮料了”就飞似的跑了。王杰希看着这位新人的背影,思忖片刻,伸手拉开门走回喻文州面前,把两个人的手机调换回来,迅速把喻文州给自己打上的备注名销毁干净,和对方同格式改成“我家文州”四个字。

这时,喻文州把手机屏幕举到他面前。

在聊天界面的最上面,备注名那儿,看到五个字:微草的杰西…

王杰希知道这是QQ对于长备注名的省略,带着“喻文州这么会把自己的名字打错”的好奇点开自己的名片,全部的备注名便显示出来,“微草的杰西卡大魔王”。

“多大仇?”王杰希无奈。

“我觉得很有道理啊。或者,类似于‘微草的王爸爸’、‘吾王’、‘隔壁老王’之类的?”

“真有隔壁老王哭的是你。”王杰希甩他一个眼刀,“快改回去。”

喻文州乖乖地改回“我家杰希”四个字,用在粉丝中被称为“让人耳朵怀孕”的声音宠溺地说道:“是是,我家杰希。”

对面的人抖落一地的鸡皮疙瘩,及时地把刚才在柜台上顺的账单扔给蓝雨队长,说道:“买单。”

“杰希你太不配合了,都要让我请客,还不说点好听的。”

微草队长开始棒读:“我家文州,你可以滚去买单了。” 



END.


……查错字的时候把最后一句话看成了“你可以去滚床单了”。

评论(6)
热度(5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能吃中药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