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能吃中药吗

什么,最新一期电竞之家说蓝雨队长喻文州和微草队长王杰希出柜了……
我买的假《电竞之家》吧?!

【喻王】用心去感受

 @喻王深夜60分 

关键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用心去感受》


这件事发生在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的夜里,才结束的新秀挑战赛高潮迭起,先是“微草天才新秀击败队长王杰希”,又是唐昊的“以下克上”,还有孙翔挑战韩文清失败后拳皇冷冷的那一句“还嫩点”,完全颠覆联盟以往正常友好的套路,精彩纷呈。

近两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后,观众纷纷离场,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职业选手们也同样溜得飞快。

S市场馆周边的宾馆不是特别多,住在同一家宾馆的队伍也不少,比如蓝雨和微草就极其戏剧化地住到一起了,双方经理知道后都是嘴角一抽:我去特意换了常住的一两家就怕跟宿敌队撞上,谁知道这么有缘分!不过两边队员倒没有那么介意,蓝雨微草相爱相杀快两年了,关系很是亲密。

 

11点稍稍出头时,黄少天已经洗完澡换身睡衣趴在床上,飞快地刷手机消息,在职业选手群舌战群儒,又过了半个小时猛然起身,望向旁边空荡荡的床铺,猛然意识到自己室友还没有回来。

蓝雨副队的室友还能是谁,当然是队长喻文州。而一向认真负责做事滴水不漏的蓝雨队长突然在没留下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夜不归宿,问题是不是有点大?

他忙在好友列表里找自家队长,两人聊天记录的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为今天上午九点。接着打开蓝雨内部群,看到安静如鸡的队友们,猛地一敲头,在列表里找到某个99+信息的讨论组,对组名“珠江美男联谊策划团”这个名字无语数十秒,点了进去,在飞速滚动的消息里扔出数个文字泡。

 

夜雨声烦:都给我别聊了停一停停一停停一停!!!

夜雨声烦:有人看到我们英明可爱帅气无敌的队长了吗!他夜不归宿失联许久没有给你们伟大的副队长留下任何信息,这是一个极其严肃必须立刻商讨的问题!

夜雨声烦:谁有信息请立刻交代出来!否则队规伺候!

夜雨声烦:还有你们这个组名是怎么回事……在今天全明星又被哪个战队用妹纸刺激了,措不及防我都没反应过来这是我们大蓝雨的讨论组!我说今天你们怎么迷之安静,合着改了名字我没认出来!

(夜雨声烦修改多人聊天的主题为"蓝雨队长消失之谜"。)

八音符:咦,队长不见了吗?

涛落沙明:我觉得珠江挺明显的,G市就我们了

锋芒慧剑:所以,黄少说队长不见了是什么情况?全明星不还在吗?

夜雨声烦:他一直没有回房间!从全明星结束以后就没有出现过,我见他的最后一面是在电梯前,他说晚点再上来就走掉了!然后晚到现在还没出现

灵魂语者:哎,黄少你这主题让我第一反应是“海蓝之谜”

八音符:@灵魂语者 徐前辈那是什么?

涛落沙明:@灵魂语者 那是什么玩意?

夜雨声烦:@灵魂语者 卧槽那是什么玩意?听起来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还很中二病

灵魂语者:一款化妆品,我妈我姐我最爱_(:зゝ∠)_

夜雨声烦:什么!队长都失踪了惊喜你居然还有空在这边研究化妆品!我看错你了!

八音符:下回徐前辈又要当诱饵了吗

夜雨声烦:小远这个提议非常好!!!

涛落沙明:附议

锋芒慧剑:附议+1

灵魂语者:啊啊啊啊你们有点人性啊!

枪淋弹雨:你们……跑题有点厉害了,说真的队长一般都是很靠谱的,说不定有什么急事……

枪淋弹雨:仔细想想最后一面见到队长是在哪里?说不定就有答案了

夜雨声烦:记得报上时间!

夜雨声烦:我先来,应该是10点40分左右,你们都做电梯上去了我和队长走在最后面,他跟我说“晚点再上来”就离开了

八音符:我是在下大巴的时候,时间在黄少之前似乎不需要特别提了?

涛落沙明:同小远

灵魂语者:我也同小远

枪淋弹雨:一样的

锋芒慧剑:噫

夜雨声烦:于锋你没事噫什么啊!!有话快说别卖关子

锋芒慧剑:那这么说起来我之前在宾馆门口看到队长了,我想起有东西落在大巴下去拿,大概10点55分,看见大厅里两个人的背影,一个肯定是队长,另一个……

夜雨声烦:????????另一个?!

锋芒慧剑:好像是……王队?

夜雨声烦:王

夜雨声烦:王杰希???!!

(夜雨声烦修改多人聊天的主题为"蓝雨击破微草搜救队长行动"。)

枪淋弹雨:黄少你等等

灵魂语者:救命这个讨论组名也是极为生动形象hhhhhhhh

锋芒慧剑:我记得他们俩似乎聊得挺开心的,哎,队长和王队关系这么好?

八音符:不知道

枪淋弹雨:小远你才出道当然不知道,他们三个人关系一直都很不错啊

八音符:三个?还有谁?

涛落沙明:当然是黄少

灵魂语者:黄少和队长应该还和王队一起出去旅行过?毕竟第二赛季就认识了,于锋你居然没发现吗

锋芒慧剑:额……我以为就是表面上关系不太差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不不不不不!!!我和队长跟王大眼关系一点都不好!

灵魂语者:黄少,解释就是掩饰

八音符:掩饰就是事实

(夜雨声烦修改多人聊天的主题为"以搞死微草大眼为己任"。)

灵魂语者:难道不是拯救队长更重要一些?

锋芒慧剑:说起来,今天队长为什么在微草那个新人和王杰希前辈比赛完后站起来鼓掌啊?

锋芒慧剑:队长没那么幼稚,肯定不是因为王杰希打输了才鼓掌的吧

八音符:当时队长不是在跟黄少聊天吗?说了些什么啊

夜雨声烦:他是的

枪淋弹雨:……黄少你认真的?

夜雨声烦:是啊,我觉得他根本就是内心感动得心潮澎湃外在表现不动如山,站起来鼓掌都表达不出他心中激动得万分之一

夜雨声烦:他说王杰希……啊,这个不能说!反正就是队长快把大眼都夸上天了,要是被媒体听到明天蓝雨微草一定一起上头条,虽然王杰希这人今天这么一输明天肯定就是头条!!但是蓝雨并不想陪他一起上好吗

夜雨声烦:哎,你们说王杰希这人到底哪里好了,为什么队长这么喜欢他?

 

黄少天这话一出,蓝雨战队正选除队长讨论组瞬间安静了,几乎所有人的心里都瞬间刷满了“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队长喜欢王杰希/王队/微草队长”的弹幕。

趴在桌子上刷QQ的郑轩一听这话瞬间坐直,脑海中浮现第三赛季训练营时期的一些事情——那时候喻文州还没被确认为蓝雨下一任的队长,黄少天对他甚至还有点不待见,他们俩在讨论王杰希的时候,队长似乎一直在笑,还大部分都是在夸“魔术师”的,虽然这夸奖是很实事求是啦——郑轩突然有点细思恐极,他忙找出好友里的方锐,给曾经一起做蓝雨训练生的现呼啸副队长发了一串感叹号。

郑轩的室友是徐景熙,蓝雨奶妈并没有发现他的变化,在看到黄少天最后一条消息后内心里立刻“咯噔”一下,没忍住,直接在七期群里扔出一条震爆:黄少说我们队长看上王杰希了这怎么办?

于锋和宋晓同样是室友,相对于郑轩徐景熙,他们俩拿着手机的手极为稳定,明显要淡定的多。

作为第五赛季出道选手的蓝雨大心脏宋晓大大,在现在蓝雨的正选里也算是比较有资历的。他看到黄少天这句话后,开始认真思考这三年来自家队长和微草队长的互动。好像的确有猫腻,他在心里想着,讨论这里一时没有新消息冒出来,他决定静观其变。

于锋思考着“队长恋爱自由,队员不应多加干涉及评论”,回想起半小时前喻王两人面对面离得极近谈笑风生的模样,揉了揉眼睛,觉得很疼。

之前林枫洗澡去了,回来看到蓝雨的一年级新生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忙问李远出什么事了。李远把手机递给他,林枫飞快地浏览副队出现后的一条条内容,眼睛瞪大,抬头看向李远,大眼瞪小眼,年龄都不大的两个新生感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受到严重的摧残,他企图转移注意力忙拿起自己手机,看到最近没怎么聊的七期群冒出数条消息,心想必然是今天大出风头的唐昊还有孙翔在闹腾,立刻点了进去,翻到开始的第一条。

 

灵魂语者:黄少说我们队长看上王杰希了这怎么办?

一叶之秋:????什什什什什什什什么谁看到王杰希了?喻文州是个基佬?

德里罗:?????????????

德里罗:张队以前说蓝雨有基佬居然是真的?!

林暗草惊:喻队看上王队了……?景熙你真的没开玩笑?

百花缭乱:哎哎唐昊你别拽我啊,这不会是黄少在开玩笑吧,蓝雨玩真心话大冒险呢?

飞刀剑:什么鬼!徐景熙你别乱说!黑我们队长几个意思!

一叶之秋:@德里罗 张佳乐居然还跟你们说这种东西!!!

防风:0.0

林暗草惊:林枫不在吗?同样是蓝雨的来说句话证实一下

灵魂语者:这么说起来刚才我们蓝雨讨论组里林枫也一直没说话,在潜水吧

德里罗:你们蓝雨用讨论组,太磕碜了吧?连个群都不建

灵魂语者:群有啊,讨论组用来躲队长的

防风:微草表示我们也有这样的讨论组

百花缭乱:这真是厉害了

一叶之秋:邹远看你用这个id发言还是好不习惯啊

百花缭乱:_(:зゝ∠)_我……

灵魂语者:@飞刀剑 据说你们队长和我们队长正在宾馆大厅里聊天呢……要不下去看看证实一下?

防风:可是队长刚才在战队群里说今晚不回来了,虽然不查房也让我们早点睡

一叶之秋:……居然还要查房,王杰希还真是微草爸爸啊

林暗草惊:烟雨表示从来没经历过查房

灵魂语者:那是因为楚队有时候自己都要熬夜补电视剧吧……

德里罗:百花也不查啊

一叶之秋:嘉世表示没那种东西

灵魂语者:蓝雨默默表示一般也不会被查房的

飞刀剑:反正还有个霸图比我们更惨,所以徐景熙你先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飞刀剑:什么叫喻文州喜欢我们队长!哪来的结论!

防风:小别你冷静,英杰和你一间屋子千万别让他知道了

飞刀剑:……

林暗草惊:……毒害微草未来

百花缭乱:哎哎哎,你们谁去主群说的啊!为什么大家都谈论起来了!

 

方锐在收到郑轩一串感叹号时只觉得脑袋上挂上了N个巨大的问号,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向来无精打采的人突然来了个咆哮体,于是很调侃地就是一句“鸭梨大大怎么了?”,接着映入他真诚的眼睛的消息成功地让猥琐流大师懵逼了。

“怎么了?”和方锐同寝室的呼啸队长林敬言看到他明显不对的脸色,问道。

“林大大……我觉得我三观受到了摧残。”

林敬言面露疑惑,发出一个疑问的音节。

“说好的庙药相爱相杀,为什么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言不合在一起了!”方锐惊叹道,在看到自家队长同样睁大的眼睛后立刻恢复猥琐本色,给同期生里关系很好的虚空副队长吴羽策送出一条消息:吴女士,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了,你知道不?

 

虚空的队员正在集体外出吃宵夜。

吴羽策放在一边的手机突然闪出消息,李迅恰好瞥到一眼,眼睛一亮,大爆手速拍下一张照片给雷霆的戴妍琦发了过去。

谁知道戴妍琦的手机正巧被肖时钦没收,看到这条劲爆新闻的雷霆队长、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在自己和方学才的房间里踌躇许久,嘀咕好几遍“这两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顾不上副队长一脸茫然的表情,给张新杰、李轩分别去了一条信息,只想确认“喻与王在一起”的虚实。

张新杰——已经睡了。

李轩因为吃宵夜吃得很专注,并没有发现放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有消息过来。

等了半天没见回复的肖时钦皱着眉头,望向方学才:“老方,我有一个严肃的问题想和你讨论一下。”他犹豫半天,深吸一口气,谁知道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来电人:楚云秀。

“喂,楚队这么晚了有什么事?”

“群里说喻文州和王杰希在国外结婚了,你知道吗?”

“……”肖时钦的手机砸到了地上。

 

队长说今晚不回来了,队长和蓝雨队长喻文州出去了,队长和喻队早就有奸情。袁柏清在听到如此震撼的消息后,先是关照刘小别一句仅仅本分,便再顾不上关注微草的未来继承人三观有没有受到荼毒,忙在QQ联系人里翻出自己师傅的账号,给已经退役的治疗之神方士谦炸过去一串消息。

谁都知道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方士谦四个人很熟,直到这赛季方神退役,才从四人组变成三人组。要是这俩人真有什么问题,当事人问不得,黄少天又是对家王牌,剩下的人怕是没人比方士谦更有发言权了。

只可惜,袁柏清等待了整整十分钟,对方压根没搭理他。

“难道师傅他还没起床吗?”微草小治疗又等了会,终于等不下去了,他打开职业选手群,才发现关于喻王两人的讨论已经发展到令人瞪目结舌的程度。

 

事情起源的黄少天在发完蓝雨讨论组的消息后一不留神就在柔软的床上秒睡了,直到被狂震不止的手机和毫不停歇的敲门声所吵醒,一边走过去开门,一边睡眼朦胧地低头看手机,才发现未接来电多达百条——先不说蓝雨的郑轩、徐景熙、林枫、李远,微草的刘小别、袁柏清、李亦辉,同为黄金一代的苏沐橙、楚云秀、肖时钦,就连不怎么熟的一些新生,孙翔、唐昊、李华、邹远等等等,一堆有他手机号码的职业选手都给他打了电话。

黄少天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打开门,才发现几乎蓝雨微草全部的队员都来到他门口。

毫无疑问,就差喻文州和王杰希。

于锋和宋晓其实挺无奈的,他们俩有些好奇但是绝对没有别人那么夸张,可蓝雨集体行动,又是针对的蓝雨最残(hua)暴(lao)的副队,实在没办法找理由开脱。微草那边邓复升明显是担心大家胡闹才跟过来的,至于白天才打赢了自家队长的微草天才新生高英杰还是那副不知所措的茫然表情,分明没有从巨大震撼消息的打击中缓过来。

“我说你们,都围到我门口来干什么?蓝雨的,别以为队长不在你们就能胡闹啊,一个个不看看现在几点了!还不睡!小心我打电话给队长告状,回去就加训,谁都不准逃。”他看了眼微草的,想到微草副队长还在这里,没有越俎代庖,伸手拍了拍邓复升的肩膀,别有深意地道,“老邓啊……”

谁知他还没说出下文,就被微草队员也打断了。

“队长和喻队在一起是真的吗?”

“队长和喻队真的是恋人吗?”

“队长从第二赛季就跟喻队看对眼了瞒着大家在一起好几年了?”

“他们俩已经在国外结婚了是真的吗!”

“据说前段时间分手最近刚刚复合是不是!”

“……”

一堆问题劈头盖脸砸过来,饶是黄少天都没反应过来,好一会才奇怪地问道:“你们都在瞎说些什么啊?谁告诉你们队长和王杰希在一起的?”

众人同时震惊地看向黄少天,黄少天跟他们互瞪。

“黄少不是你在讨论组里说……”于锋猛地意识到了什么,想说的话立刻咽回肚子里。

“我在讨论组里说什么了?”黄少天一头雾水,他打开手机一看聊天记录,嘴角一抽,“你们……不会以为这个‘喜欢’,是那个‘喜欢’吧?”

“……”

“……所以多少人误会了?”黄少天想到那一百来个未接来电和里面那一堆各种战队选手的名字,翻了个白眼问道。

所有人都沉默了,最近还是邓复升深吸一口气,说:“群里传开了。”

黄少天觉得他睡一觉的功夫这个世界仿佛都颠倒了,他在门框上虚扶一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再次面对喻文州了,他现在请个病假连夜飞回G市躲还来不来得及啊?他真的不知道自己顺口发出的一句话能被人联想到这么夸张啊!这个世界对于基佬的纵容度实在是太可怕了吧!

“总之,黄少你先去群里澄清一下?”微草副队建议道。

黄少天忙点头,看到职业选手群里对他无数次的艾特,第一次绝对发言是如此痛苦不堪的一件事。

 

完全澄清后时间已到凌晨两点,虽然明天白天没什么事,一觉睡到全明星都可以,但是大家在事情结束后一个个都是身心俱疲,见群里消停后就互相道着“晚安”在黄少天门口分道扬镳。

感觉比打了一百场职业联赛还累的黄少天瘫在床上,把手机扔在一边,却怎么也培养不出睡意来。

微草的人说王杰希切切实实在群里说今晚不回来,于锋看到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聊天也是事实,喻文州夜不归宿分明同样是事实——那么,王杰希和喻文州这大半夜的到底干什么事去了?群里闹成这样他们就一点都没察觉到吗?

正思考着,黄少天的手机再次响了。

他侧过头瞥了一眼,来电人:喻文州。黄少天忙鲤鱼打挺坐起身,接了电话。

“喻文州你去哪里了!!!”黄少天自第四赛季以来难得对自家队长直呼其名,显然是很生气。

那边蓝雨队长说了声抱歉,他其实有在蓝雨战队群发自己的行踪,谁知道当时信号不好,直到现在才注意到自己没有发出去。他温和地笑了声:“刚才手机没有电了,在做别的事情没有注意,这不是一充上就联系你们了吗?”

“别的事?”黄少天疑惑,“所以队长你到底去哪了?不会真和老王一起出去了吧?”

“是啊。群里的记录我稍微看了点,大家这误会有点大,辛苦少天解释了。”喻文州笑着说话,然后随手给人扔下一枚重磅炸弹,“不过,我的确喜欢王队,以及,我们俩在一起挺久了。不要给杰希打电话,他已经睡了。”

说完,挂断。

黄少天傻愣愣地盯着恢复待机的手机界面,嘴巴慢慢变成一个“O”型:喻文州这话信息量太大了,他该用什么样的姿势接受比较好?还有果然我们蓝雨是攻吗,队长好样的!

此时,一条QQ消息跳了出来。

 

方士谦:黄少天!!!薄情儿告诉我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夜雨声烦:真的,没骗你

方士谦:可你刚刚在群里又说那是个误会?

夜雨声烦:那也是个误会,现在我确定了,他们俩搞在一起了!而且是我庙压你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睡了我可以笑一年哈哈哈哈

方士谦:???????

方士谦:卧槽你丫的给我说清楚再睡!

 

 

END.


专业曲解关键词

结果两个主角并没有正面出场过

翻了好多资料,主要是查同级生和账号卡……职业圈关系真复杂啊

顺便这次肯定超过60分了,但是不一发写完太难受了干脆就直接写到结尾了_(:зゝ∠)_

评论(15)
热度(4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能吃中药吗 | Powered by LOFTER